close

話說婚後家裡放個WMF壓力鍋這款好用的傢伙
一直手癢想試著煮些什麼東西才好
以前媽媽家用的是菲姐義大利快鍋
WMF這款老媽沒用過,無解!沒法教我
而我也不上手
所以上上禮拜趁假日前去櫃上向櫃媽請教

回去牢記櫃媽交代的話
1.食材全放進去後蓋子上扣開大火
2.待壓力閥上升至第二條橘線轉小火續煮(時間依食材有所不同)
3.時間已到便可關火
4.靜待壓力閥洩壓完畢後即可開鍋啦

那天晚上回家立刻衝去廚房
迫不急待想要試試看
實驗食材準備最簡單的紅豆薏仁湯
雖說第一次的開箱秀很重要
但畢竟壓力鍋尚未摸熟
一邊顧鍋一邊還要拍照怕不能勝任
心想待第2次使用時再來拍照吧

放入1/3包紅豆薏仁(大約200g)
水量不知道該加多少
喜歡喝甜湯水的我
貪心地放入多量的水
就關蓋上扣開始煮起來了
待在廚房罰站顧鍋

開大火煮約20分後
這時壓力閥上升至第二條橘線
我很聽話地轉小火續煮

但。是。此。時 壓力閥整個暴衝到第三條線
記起櫃媽的話
上升至第三條線表示壓力過大要關火
待壓力閥慢慢降到第二條線
再開火煮

就這樣我來來回回了3次
開火。關火。開火。關火~
降到第二條線開火沒多久又暴衝到第三條線
趕緊關火讓它降線
厚!我已經冒出一身冷汗啦
很怕紅豆會飛噴出來對我嗆聲

成果是紅豆薏仁煮的軟爛
但是湯水稀的沒味道
加了砂糖調味也救不起來
是我太貪心啦,水放太多
這一鍋我吃上一個星期
每天晚上就乾挖一大匙紅豆薏仁
加鮮奶微波加熱下肚
味道倒也ok
不然丟掉太浪費了

至於James非常不給面子
老兄他對甜食沒興趣
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