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692  

今天媽媽我出運了,在教室外等候,自從上次下課回來後會不經意和小妞曉以大義表示:「妳長大
了可以和同學一起上課,我就在教室外看妳,和其他媽媽一樣。」起初小妞討價還價地說:「可是
我會怕!妳要坐在教室後面看我。」到最後可以接受我在外面看她上課,本來想說要花個4-5堂課的
時間讓她適應,沒想到第2次上課就達陣,我透過玻璃對她比出大姆哥手勢,結果她也回我大姆哥,
平常在家若是她好好吃飯我會比大姆哥稱讚(哈),今天能自己上課是很大進步(棒棒)。

由於在教室外,照片拍的二二六六,拍到一半還沒電了,所以此篇請加減看。

題外話,上課前去吃小胖胖扁食(是仁愛路4段門牌但在東區粉圓附近),有飯有麵又有免費自製酸梅
湯可享用,飯點配菜算多肉也足夠,味道不錯生意很好,下次還要去吃(哈)。

P1050695  

今天上課有2個故事(圖),第一個透過龜兔賽跑的故事,兔子與烏龜來分辨快與慢行進的不同。兔子
蹦跳快快快,烏龜爬行慢慢慢。

第二個利用不同的動物們(鱷魚、袋鼠、小魚、蝴蝶、鳥),用情境模式來模仿動物的動作。
鱷魚 → 爬
袋鼠 → 跳
小魚 → 游
蝴蝶、鳥 → 飛

P1050706  

中間有用道具來代表動物,像是拿2片巧拼開合就是鱷魚的嘴巴,若是雙手各拿一片巧拼揮舞著就
是代表蝴蝶。

P1050709  

P1050716  

P1050725  

像上次一樣下課前10分鐘媽媽們進去陪孩子上課,拿起本翻閱聽老師講解,不過小妞一直想看其他
頁很不專心(噗),下課後排隊領貼紙去,她選了一張鱷魚貼紙(是上課入戲太深嗎?)

p.s. 照片都是著玻璃在休息室拍的,其實玻璃上有些指印,不過拍的效果很像在教室裡拍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