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441-pola2.jpg  

彷彿才眨眨眼般的時間,小妞即將滿1歲,在週歲前夕來發表一下得獎感言小碎唸好了。

從小妞呱呱墜地一路走的踉蹌也跌的狼狽,親自走過才知其中滋味,一切都是當了媽媽才知道。小
妞報到頭一年家中多個新成員,大人小孩相互適應中也經歷一段不小的磨合陣痛期。

二個人的生活與有孩子的生活後非常不同。上禮拜假日我們帶著小妞出門,外出向來都由James背
著小妞,這天不知為什麼中途小妞向我討抱,半路上換我接手背起,步行中James手輕輕扶著我的
肩膀,我心中一征,那種屬於二人甜蜜淡淡湧上心頭,不禁回想上次手牽手是什麼時候(好像是懷孕
時XD)?

有時夜深人靜會捫心自問,部分的犧牲值得嗎?我不會說「值得」,我只知道每天盡我最大的努力照
顧小妞,餵奶、吃粥(飯)、換尿布、洗小妞衣服奶瓶、陪玩、陪睡。小妞出生滿3個月前,我和James
晚上睡覺是不摘下眼鏡的,小妞一有聲響馬上跳起來stand by,小妞不喝奶睡覺作息不正常時我總
是焦慮不安,小妞哭時我也跟著哭,隨著月齡越大作息慢慢地一點點進步漸上軌道。

摸著小妞小手又大了一點,腳ㄚ長已經超出我的掌心,對媽媽我來說,是一天天悄悄長大無疑是最好
的禮物。平安健康就好,小妞出生因故差點進NICU,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只要健康地長大就好。
仍然是新手媽媽的我還嫩的很,要學的事情還很多,現在依舊實踐努力認真過每一天,好好地陪小妞
長大(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