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例行回三總找老陳作產檢,順便要看前一個月作的初唐報告。原先想把時間改成禮拜五晚間門
診好讓James陪伴,但老陳明天開始請假得出國開會二個禮拜。說真的,要是之前我會說沒關係,
我一個人去作產檢就好,但是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個人獨自來去醫院(連同上次作初唐去台兒診所,
James正好在上海出差),看著許多新手媽媽都是有先生陪同著,不知不覺會有著強烈地寂寞感呀!
也讓新手爸爸更有參與感,所以今天請假一天一同作產檢。喔耶!

走進醫院才發現忘記帶健保卡,James整個很按,得回家一趟,我在醫院等,哈哈。

先到1樓作尿液檢驗,尿蛋白正常。抽張號碼牌進衛教室量體重血壓,護士問我要不要作中唐,我說
我作初唐了,並詢問為什麼上次沒作到胎兒後頸部透明帶厚度,護士翻了翻報告指著數據說有呀,解
釋說應該是當初照超音波時就順便一起檢查,結果都很正常所以技師就輕輕帶過了,有作紀錄下來。
唔,有檢查到就好,只是沒有多作說明心情難免會七上八下的。

拿著印好的單子進去照超音波,今天技師讓我聽聽胎心音,心跳聲蹦蹦作響,作例行性檢查量了胎兒
頭骨橫徑(BPD)、股骨長度(FL)和腹圍(AC),都符合16週大小,再看了一下說應該是個女孩,便讓我
下床囉。今天技師親切多了,上次那位比較沒耐心(噗)。新手媽媽總是想多了解胎兒狀況(健康與否),
受不了任何驚嚇的呀。

見到老陳把台兒的報告拿出來瞧瞧,老陳笑說很多媽媽都跑去台兒診所看,比照年齡和抽血值,風險值
在安全範圍內,再看三總初唐的報告結果也差不多,老陳說過關,羊膜穿刺不用作。

離開也中午12點多了,在醫院也待了一個上午,在家附近嗑盤義大利麵後就回家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