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P1010034.JPG  

三月在仁愛作過孕前健康檢查,檢查項目都是一些最基本的,其他重要像是血液荷爾蒙檢查、超音
波檢查、輸卵管攝影
...等並沒有在孕前健康檢查範圍以內。加上現在吃中藥調整身體,有聽過吃中
藥一段時間還是沒有消息,後來去醫院檢查才發現其實是輸卵管不通(所以吃中藥也沒用)...等等一些
不同的情況。不想白白浪費中藥,所以5/25去趟台安掛了魏曉瑞醫師作更仔細的檢查。

醫師說血液荷爾蒙檢查、超音波檢查是要在生理期間才作的,先開批價單待下個月(六月)生理期來時
再回醫院報到,另外醫師問我要不要作輸卵管攝影,曾聽朋友提過感覺是又酸又痛,硬著頭皮和醫生
說先作前二項吧,等報告出來如何到時再作決定(呼)。

今天只被醫師交代回家要開始紀錄每日基礎體溫,給了一大張基礎體溫紀錄表,護士很詳細地告訴我
要怎麼紀錄,回去每天乖乖按時作紀錄,離開醫院時順道去對面藥局買一支基礎體溫計(可顯示小數點
後2位),架上有三種基礎體溫計研究了好一會兒,店員可能看我站了許久,便很熱心的介紹,還提醒
我別拿到一般體溫計。

tn_P1010169.JPG 

就這樣,開始我的基礎體溫之路。早晨醒來拿起床頭旁的基礎體溫計放入舌下量,大約30-40秒後體
溫計會逼逼叫,紀錄體溫。話說到後來一早量時我的眼睛都會盯著體溫計的刻度跑(看到鬥雞眼~),
如果看到體溫一直往上衝會很有快感XDD。

[6/20更新]
每天紀錄著當日體溫,也一天天倒數著下次生理期的到來(一方面也在挫要作的檢查),當生理期應該
要來卻開始遲了的頭1,2天,不以為意的我心想隔日應該就會來,不過大概老天知道我很討厭作一堆
檢查吧,原本下個月(六月)應要回診作檢查,到生理期遲到5天後這時候發現確定懷孕,很幸運得蒙老
天眷顧,喔耶!!檢查這下也不用作了,後來把檢查單拿回台安退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