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543  

回頭看每月小記錄才發現小妞長針眼是2歲2個月的事情,這半年來小妞一雙眼睛不停反覆長針眼,
無限迴圈在點眼藥水→擦眼藥膏→停藥→點眼藥水→擦眼藥膏。

第一次去PTT內湖版鄉民推的吳振光眼科,印象中只記得醫師說小朋友很少長針眼,如果好不了就
要開刀把我們都嚇到了,回家乖乖按時點藥水希望能早點好,但事與願違當眼睛似乎快好便停藥(
因為怕藥性會影響眼睛變青光眼?)加上小妞似乎是好發體質,常常是左眼快好換右眼長,十分傷腦
筋。

後來陸陸續續看三總眼科(幾乎醫師都看一輪了,有名的呂大文醫師也看過了)、雙眼明眼科診所(如
果要開刀醫師有推薦長庚的小兒眼科)、內湖大學眼科(都看週六早診的楊克仁醫師),醫生講的其實
都差不多就是持續點藥,眼睛可以熱敷,然後滿多小朋友會長針眼(聽到有鬆一口氣,不然之前想說
怎麼只有我女兒長,是不是她生病還是有其他因素)。

長輩說是火氣太大,這中間像是能退火的白蘿蔔、青草茶、椰子水、綠豆薏仁湯能吃的都給她吃了,
但說真的效果有限。

元旦早上帶小妞去內湖大學眼科看,是蔡守恒醫師的門診,拖了好一陣子小妞右眼下方針眼地方變成
一顆黃豆大小般硬硬的在裡頭,左眼下方有點小膿包,當天醫師把左邊膿包用小針刺破,並開了眼藥
水及藥膏回家按時擦即可,至於右邊醫師說試試熱敷或許有機會軟化,硬硬一顆在那邊不會怎樣,只
是不好看,另個方法就是在診所局部麻醉開刀拿掉(或是去大醫院全身麻醉開刀)。

1/11回診時醫師建議拿掉,雙眼各滴麻醉藥,右眼下方針眼部位打麻醉針後拿小刀畫約O.3cm傷口
把膿取出,蔡醫師手腳非常飛快過程約1分鐘便結束,說真的當要作時我重覆一遍醫師等下的流程給
小妞聽時,雖然排斥但她還是勇敢的說好(上次元旦看完醫生回家後,她告訴我下次可以換醫生嗎?
因為這個醫生讓她痛痛),James和我一直在她旁邊,打麻醉針時小妞忍不住放聲大哭作媽媽的好心
疼,只能在她耳邊安撫,結束後貼上紗布在診間外用手掌按壓止血半小時,James跑去買養樂多討好
女兒,抱了半小時換爸爸接手回家,要吃3天抗生素還有眼藥水和藥膏。

晚餐吃的不多,買了小妞愛吃的蛤仔湯,麻藥退去一陣陣的痛感讓小妞不舒服而哭,眼睛也張不太開
一直討抱,後來她睡著了我客廳抱著她(怕她驚醒所以沒抱回房),抱1小時多小妞哭醒換James接手,
抱了1小時多已是晚上11點鐘,抱回房睡覺。

今天買了鱸魚,放了薑絲煮了湯讓小妞促進傷口癒合,早上小妞沒什麼精神讓我們都擔心了一陣子,
幸好下午逐漸恢復呱噪大嗓門才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心裡話 
如果之前持續不間斷點藥或許小妞不用開刀,在針眼快要好(?)也不能鬆懈持續的點藥,雖然醫生說可
以持續點無礙,但我還是很擔心長期下來對眼睛有所影響,但眼睛又常反覆,作媽媽的有時面對一些
質疑聲音hold不住,在立場上也很兩難。

  1/15 回去診所覆診  
早上是蔡守恒醫師的門診,醫生說好很多了,還有一些腫會慢慢消退,開刀當天後有三天冰敷,之後
要熱敷。題外話蔡醫師外表有點兇,但滿有耐心,面對我們的疑問總是有問必答。

其實今天出發前心裡有些擔心小妞是否會產生抗拒的情緒,因為這幾天她一想到就會和我說:「那位
醫生叔叔會拿東西刺我眼睛,會痛痛我不喜歡。」,我嘗試著和她解釋醫生叔叔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
她似乎不盡完全清楚,大約只聽懂60%吧。不過進到診所後我鬆了一口氣,肯讓醫師用儀器檢查,再
與醫生面對面你看我我看你(這麼快就培養出感情了XD),領藥後離開診所。

►以下是廢話時間
離開診所換媽媽我到旁邊的成安耳鼻喉科看,上次經過看到招牌寫道專治「久咳不癒」眼睛為之一亮,
剛好去中醫診所拿的科學中藥吃完,也咳1個月了,是有比剛咳時好上一些,但是每天還會咳上幾聲實
在很惱人,醫師幫我照了鼻腔內視鏡,跟鼻炎無關但我有過敏,聽了肺音許久是我的氣管差到不行(每次
感冒如果咳嗽我真的要咳很久,嗚嗚。不過距離上次嗽已是結婚前的事了。)

離開診所後,轉進巷子的美育奧福兒童音樂舞蹈教室參觀也拿了課程資料,參考一下。

P1040546  

P1040548  

P10405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