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是今年最後一個禮拜,禮拜五要去三總產檢,時間過的好快,才覺得剛剛驗到二條線,確定
懷孕。夏天度過不適的初期,舒服的秋天中期,飛快地不知不覺來到懷孕後期了。

現在31W+,胎動十分明顯,打嗝,手腳隔著肚皮滑動或是突然一踢。寶寶很喜歡待在左邊,每天總
是往愛左邊鑽扭,有時肚皮還會整個歪一邊,非常的好動。晚上和James看電視會邀請他的大手一
起參與胎動活動,不過大部分的時間寶寶很不給James面子,明明我摸肚皮時就動到一個不行,換
James摸時就變安靜小妞,真頑皮。不過最近他終於有摸到啦,寶寶在我的肚子裡大力一踢後又骨
碌碌一直動個不停,把他嚇了一跳說。

tn_P1010959.JPG 
美天健葉酸
懷孕4W時開始吃葉酸,一直吃到12W(3個月),換成盼納補(綜合維他命),其實在準備懷孕前半年
開始補充葉酸是最好的,對於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有著重要影響。

亞培盼納補
3個月開始吃,很多懷孕媽媽會選擇亞培盼納補or惠氏新寶納多,之前上網作功課有媽媽說盼納補藥
味沒那麼重,新寶納多容易便秘(含鐵質較高),我很討厭吞大藥丸,這二種對我來說都滿大顆的,最
後我選盼納補。

老行家珍珠粉
懷孕5個月後加吃珍珠粉,孕前吃到一半沒吃完的,現在正好派上用場,一天2包。

歐哺納液化鈣膠囊
6個月時有次半夜腳被抽筋痛醒,驚覺寶寶在大口大口啃我的鈣老本了,去奶娃的店找鈣質補充品,不
過都是給寶寶吃的,後來在安琪兒店員介紹這款,膠囊不大也沒有腥味很好吞服。

tn_P1020094.JPG 
優加純化微藻膠囊(DHA/ARA強化)
後來盼納補一罐吃光光改吃這瓶補充DHA,橘色透明的膠囊不大也是很好服用XD。

tn_P1020093.JPG 
鮮奶/媽媽奶粉
自從確定懷孕後就開始一天一杯鮮奶(我現在已經變母牛了~),說真的天天喝好膩,但是為寶寶好豁出
去了,有時全脂,脫脂or脫脂高鈣輪著喝,夏天有時會和豆漿換著喝,現在冬天都喝鮮奶了,要喝時就
用電鍋蒸熱(杯上加蓋防水蒸氣)。

媽媽奶粉甜膩香草奶昔味說真的完全不合我的胃口,我只喝5根手指頭杯數有找,不過媽媽奶粉的營養
價值很高,全方位提供所需營養像鐵,葉酸,DHA,鈣...等,只要一杯所有營養一網打盡非常方便。但如果
真的無法克服口感的話,飲用一般高鈣脫脂奶粉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