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P1010977.JPG 

上上週六回三總產檢,這次要作「葡萄糖耐量性試驗」,懷孕24-28週要做這個檢測,醫師會安排
孕婦接受「50cc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喝下含有50cc葡萄糖的糖水,檢測1小時後血糖數值,
如果超過 140mg/dl,需要進一步檢查,會再安排「100cc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分別在空腹及
喝糖後1、2、3小時檢測血糖,確認是否診斷為妊娠糖尿病。

說真的,很恐怖。

一早到三總先作好尿液檢驗後,發下的5小管各10cc的葡萄糖水,共50cc要一次喝下,過程只能用
慘不忍睹來形容。過膩的糖水入口在嘴巴裡散開,趕緊入喉下肚更慘,甜膩糖水味從喉嚨往上漫延
又到嘴巴,1管10cc我要分三口才喝完,每喝一口我就反噁一次,就這樣不停的循環。James看我
喝的如痛苦還偷喝一口,他居然覺得很好喝!!(快昏倒了),糖水的甜度我覺得是手搖飲料店正常甜度
的20倍,甜滋滋又甜膩膩,途中又不敢喝水怕影響檢查結果,一直喝到第5管想說一股作氣分二口喝
掉,慘事發生!我終於吐了,包包也遭殃,James拎著我去廁所,一路上大家都在看我真是糗大了,
老兄大概嚇壞,傻傻陪我進女生廁所整理儀容(噗),唔~好伙伴謝謝你。

喝完後需等待1小時再抽血,最近美食街重新裝璜,所以下去逛逛打發時間。金石堂移到前面來空間
也變大了,也多了全家、喫茶趣Togo(外帶茶飲)、Dunkin' Donuts、小南門、滬揚湯包。還有1樓
原有的7-11,樓下的岩島成麵包、Starbucks、漢堡王及維康藥局,記得的就這些了,題外話!應該
再多間摩斯,應該會很受護士及行政人員們(女生族群)歡迎才是。

這1小時感覺好漫長,因為嘴巴裡都是令人難過的甜味,我只能用幻想來想著心愛的咖啡,再幻想空氣
中有咖啡香氣(也大概是我餓了,一早因作檢查而尚未進食)。好不容易時間到了走去檢查,120mg/dl
安全過關。

這天沒照超音波。衛教稍微解釋哺乳的好處,另外發一本產前篇媽媽手冊,指導懷孕期間可作的運動、
母乳哺育衛生及待產須知...等等。

上次在台兒診所作的高層次超音波,書面拿給老陳看,老陳點頭說看起來都很好,今天驗血糖也過了。
總之,每次產檢都像是一道關卡,都希望寶寶健康平安。

這天,也順利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