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James去上海出差,這幾天我都忙著打包東西準備搬回媽媽家住上幾日。早上要回三總作產檢,
一大早6點遇到停電馬上就被熱醒,於是我們二人被熱醒坐在床上出現你看我我看你不爽的戲碼,原
先打算早上作完產檢下午再回媽媽家,結果7點James就先騎車把我丟回媽媽家。

9點多從媽媽家出門搭公車去三總,先要到超音波室等待照超音波,這一等就等上45分鐘,等待過程
實在是太無聊了,11點終於輪到我,目前胎兒12W2D,5.7cm,醫師讓我聽胎兒的心跳聲,嗯嗯!
心跳很快很大聲,有看到寶寶的小手在揮舞著並揉眼睛,感覺真的是很奇妙呀。

照完超音波後拿著照片和病歷回診間給產檢醫師看,我和醫師說要作初期唐氏症篩檢,醫師說今天就
可以作,要抽血,護士給了一張批價單和抽血單到1樓,結果抽完血就可以回家了。回家想想不是還
要作胎兒後頸部透明區超音波檢測嗎?照超音波時醫檢師是有問我要不要作初唐?我回答說我要作,今
天要問醫師,結果醫檢師只說一句頸部透明帶看起來是正常的。(三總產檢醫師和照超音波是分開的,
這點對三總有些意見,其實產檢醫師人很親切,但我傾向由產檢醫師親自照,這樣才能最了解胎兒的
情況的,但或許三總分工流程如此),所以胎兒後頸部透明區超音波檢測就一句話而已!?醫檢師呀,好
歹你也解釋一下吧。

晚上和James在msn上提到這件事,二人討論是否要換間醫院or 維持三總產檢+外面診所精細檢查來
補足。後期一周一次的產檢,實在不想跑太遠,唉呀,實在是好難選擇。

台北市衛生局提供台北市民懷孕婦女孕婦母血唐氏症篩檢的補助,之前原來是打算去婦幼作初唐,八週
曾去電婦幼詢問,小姐說明要先掛號請醫師看診,再約下次作初唐,想想這樣一來一回就要2趟,婦幼
離家也比較遠加上天氣又熱便放棄了。不過這真的是個好福利!!能用到的媽媽一定要善用資源。

孕婦母血唐氏症篩檢

1. 懷孕初期組合式唐氏症篩檢(胎兒後頸部透明區超音波檢測加孕婦血清檢驗)
 篩檢對象:設籍臺北市懷孕11至13週孕婦。
 補助金額:每案2,200元(初期或中期)。※限補助一次
 篩檢服務地點: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接受各院區個案轉介)。

2. 懷孕中期母血唐氏症篩檢(孕婦血清檢驗)
 篩檢對象:設籍臺北市懷孕14至20週內孕婦。
 補助金額:每案1,000元(初期或中期)。※限補助一次
 篩檢服務地點: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中興、仁愛、和平、忠孝、婦幼等院區。

※備註:補助限制--符合補助條件之孕婦於初期或中期唐氏症篩檢中擇一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