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芊芊這個月滿2足歲(妳現在是老Baby啦)
在她一個月大時就來我家了
老媽是保母一枚
託帶的Baby不下六,七個

今天下班時她還沒下課
好一陣子沒見到她
小孩成長的速度真的很快
又大上了一號,頭好壯壯呀


芊芊剛洗好澡幫她吹好頭髮
很乖的她推著她的愛車到我面前
站好好的讓我吹乾
吹完頭髮整個就是隨意亂有型呀

以下來張愛車合照四連拍吧

第一張

她的愛車。
是兒童版的超市購物車
迷你型塑料材質的車車

她會把籃子中放上她最心愛的玩具
在家推來推去逛大街

她很喜歡說話
這時期的孩童說話通常還脫離不了"疊字"詞
比如"車車吶?","喝水水","拿椅椅"
還有最近午後雷陣雨打雷時她的語彙多了
"打雷雷,怕怕"。

第二張

把手掛著是在她還不會走路,不會說話的
嬰兒時期時用的音樂鈴
她很愛

第三張

她一直對我的相機很感興趣
但我一直和她說話好分散他的注意力
你知道的
要小孩安安靜靜的拍好照是多麼難的事呀
何況我的技術沒多好haha

第四張

說小孩是毛毛蟲一點也不為過
好動愛說話是其特徵


這張妹妹好經典喔
很有恍神+嗑藥的fu....
咳咳!我是說是想睡覺要喝ㄋㄟㄋㄟ啦


她的手,她的腳沒停過
玩她的玩具,煞有其事的推著他的愛車


玩了一會兒
不知想到什麼
抓抓起她的頭髮
妹妹,是頭皮癢還是在想事情呢
頭皮癢和姊姊說一聲
我會拎妳進浴室再好好洗個頭的


其實她沒忘記要看我的相機這件事
此時她正要拿板凳...
猜到了嗎
她要過來我身邊看相機說


這傢伙
硬是對相機抱持著莫大的興趣呀
準備過來,準備過來啦

她二手拿好板凳
走到我身邊放好
踏上板凳要看相機
小鬼,你踏上來還不夠高好不好
真是,呵呵


我彎下身子抱她下來
和妹妹進行溝通對話

我:「妹妹,姊姊想拍你,你過來我就拍不到囉!」
芊芊:「車車!!」(這時相機螢幕正是他的愛車)
我:「對!你看車車在前面,這樣才能拍喔」
芊芊:「嗯嗯」
我:「那你乖站好好在前面讓姊姊拍」
芊芊:「好」


結果...
這傢伙擺出一副殺氣騰騰狀的樣子
呵,真是好笑

其實,2歲的芊芊已經是個很好的聊天咖
對任何事物都有興趣
會說的字句也來越多
小孩的邏輯很妙
有時和芊芊說話有笑點
逗大家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