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非常喜愛RC出的大唐草圖案系列
日前又逛到BR4的RC(其實是特地晃到這兒的~)
架上的大唐草(Blue Fluted Mega)可可杯組合,一式二杯。
不停的向我招手

櫃內沒有什麼客人所以櫃姊上前和我聊天
可能櫃姊看我很喜歡大唐草可可杯
主動說明可以給我折扣
我也就毫不猶豫的敗下去了!!!



為什麼叫作可可杯呢 ??
我也不知道 
聽起來可愛還是真有其名呢?!
不過我打算是當作水杯來用說
婚後再拿出來使用


Royal Copenhagen始於1775年
當年是為製作丹麥皇室御用品及贈品
而特別設立的瓷廠



大唐草採釉下彩手繪


1.素燒:用950度窯燒約12小時成素胚
      並在常溫下24小時風乾
      這樣的瓷土能夠使釉下彩色澤穩定

2.手繪:手繪師繪製圖案
           一名專業瓷繪師之養成均須
      經過至少四年嚴格訓練
             
3.上釉:用白色不透明的一層釉裏上瓷器
     在高溫下這層呈現透明狀

4.亮澤燒製:再次經過12小時以1400度的高溫窯燒
               使瓷土變得更為堅韌
              

 
RC至今已保有233年的手繪傳統

杯底手繪的三條波紋代表環繞丹麥的三條海峽
(the Sound Belt, the Little Belt, and the Great Belt)

波紋旁的是手繪師的簽名縮寫

 
另一個杯底是另外一名手繪師的簽名
運氣夠好有機會二杯都可以拿到同名手繪師的簽名

有花的圖案是我用的
另外一杯是James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